TOP

访三峡大学,谈“两学一做” —政治学研究院赴宜昌社会实践纪实(三)
2016-09-22 16:21:03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何佳希)8月19日下午,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湖北省重点大学——三峡大学进行调研。
 

 

  三峡大学坐落于有“湖北省水电之都”美称的宜昌,是一所由我国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在此次考察过程中,实践队先后参观了三峡大学的行政楼、教学楼及图书馆,通过考察得知三峡大学主要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各项活动。学校以图解的方式向全体党员讲解“两学一做”的中心思想和具体措施,并通过最大程度的发挥媒体的作用,来扩大其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在工作人员的解答下,实践队通过观看三峡大学总体规划立体沙盘,对三峡大学能够从二本院校升为一本院校展开热议。吴志虎同学感叹道:“近年来,三峡大学能从二本升为一本,确实有它的优势和特色,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对于高校而言,其先进的教育理念、开放的办学思路以及鲜明的办学特色值得借鉴。”



  据了解,三峡大学开设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为了全面传达湖北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目前已在文化与传媒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机械与动力学院等众多学院开展相关学术讲座以及报告会,并将其成果发布于专题网上供广大师生学习。



  此次实践,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再次意识到应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接下来的的工作学习中,高校研究生应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践行“两学一做”,调研伍家岗区——政... 下一条:我院分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麻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