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一站:调研湖北民族学院
2015-07-08 23:30:26 来源: 作者: 温丽娟 【大 中 小】【 】 浏览:次 评论:0

7月9日,根据实践任务安排,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湖北民族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湖北民族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与华中师范大学保持着较多的联系和合作。由于“知行”暑期实践队主要由政治学研究院研究生会的成员组成,所以本次交流会主要是社会实践队员和湖北民族学院校研究生会的同学进行交流互动,就双方负责日常工作活动进行会谈。湖北民族学院非常重视本次交流活动,专门派研究生处的向贤海和校研会骨干与“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进行交流。

首先双方各自介绍了本校本院的专业设置、学生构成等基本校情、院情。然后双方研究生会的负责人和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两校的研究生会都是各自学校学院的最重要的学生组织,学校学院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研究生会的工作。随后,双方研究生会从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及如何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研究生会都面临着各项活动参与不积极等问题,此外还就新媒体在学生工作中的运用情况进行交流沟通,在得知华师政治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在运用微博微信方面经验比较丰富,湖北民院的研究生会表示要以后在新媒体上多下功夫,多向华师政治学研究院研会学习。

本次交流会气氛友好,大家发言交流积极,双方都希望以后能多进行这样的交流活动,加强双方的沟通。最后“知行”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在湖北民族学院校研究生会同学的带领下游览了湖北民族学院的校园。

我院党建指导教师,《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副主编,“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指导教师王建国副教授,团委书记冯连军博士及实践队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交流会。

IMG_9515.JPG

IMG_9524.JPG

IMG_9533.JPG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二站:鹤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