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二站:鹤峰一中励志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5-07-11 23:34:34 来源: 作者: 【大 中 小】【 】 浏览:次 评论:0

“知行合一,树人百年。”7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实践队一行人在指导教师王建国副教授、团委书记冯连军博士的带领下来到鹤峰县鹤峰一中开展励志教育,我院院长唐鸣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此次活动。

一中1600多名学生集聚在学校操场,大家席地而坐,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到来。团委书记冯连军博士首先介绍了我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基本情况和捐赠图书的初衷,并代表学院向一中学生捐赠了200余册图书。

随后,鹤峰一中93届毕业生——我院副教授王建国老师发表讲话。他回顾了在一中的青葱岁月,并谆谆勉励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争取走出大山,走进城市。此外,王老师还以个人名义向一中捐赠50余册图书。

为了激励学生更加努力学习,实践队还为一中学生准备了励志报告会。队员王文君是鹤峰一中2010届毕业生,作为一中优秀的毕业生,她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谢。随后,王文君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高中生活以及自己坚持不懈取得收获的求学道路,鼓励大家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越努力越幸运。队员陈泽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高中从差生到优生的过程及感悟,谈及了自己对高中感情的看法,他认为人生是一次马拉松,为了更美好的未来要理智面对当下,放眼未来,坚持不懈。

最后,我院院长唐鸣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唐院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那个年代的高中生活以及得来不易的求学经历,他嘱咐大家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管你现在处于什么样的环境和位置,都要为了梦想努力奋斗。此外,唐院长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同学们报考华中师范大学。

7月10日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实践团队2.JPG

7月10日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实践团队7.JPG7月10日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实践团队12.JPG7月10日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实践团队11.JPG7月10日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实践团队9.JPG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三站:调研走... 下一条:“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一站:调研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