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九大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助力双一流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11-24 23:14:19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董诗艺 廖思雅)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发挥十九大精神对我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指导作用,11月24日下午,我院于309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助力双一流建设”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院长唐鸣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伊始,唐院长对我院多名教师上榜“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具影响力学者”表示了祝贺,肯定我院教师对我院政治学学科建设作出的贡献,同时他鼓励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随后,他用自己的发稿经历,针对我院教师学术文章做了相关建议,并希望大家可以理解编辑部的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文章质量。

 

 

 

 

王建国教授首先发言,他对我院教师的学术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坦言了编辑部面临的压力。随后,他向我院分享了刊物的定位,并说明了栏目的设置。他希望在2018年选题公布到来之际,我院教师能够以所为单位,以栏目设置为导向,提供选题,以此来凝练共识,确定方向。

 

在接下来的发言中,我院多名导师围绕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项继权教授提到,十九大报告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对我国的主要矛盾进行了准确定位。我院应该结合自身,正确发扬十九大精神。在此基础上他提出几点建议:“正视相关问题,在打下良好基础的情况下,协调发展,扬长补短;共享发展,反对少数人垄断;创新发展,加强制度建设,成立教师委员会、发挥校方的监督和领导作用;树立威胁感,团结一心,携手共进。”

 

 

 

高秉雄教授支持项教授的观点,重申了我院应正视自身发展不足。接着,陈荣卓教授结合自己的宣讲经历,肯定了青年一代的思想活跃性。他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两不变”进行了阐述,认为我院政治学科的双一流地位确立并不意味着资源、人才等的充分发展,我们仍处在“发展中”。如何充分发挥每位老师的工作热情,调动青年一代的积极性,在深创双一流学科中砥砺前行,仍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牟成文教授随后指出:“我们应该抓重点和抓均衡两不误。”双一流建设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我们应该好好整合自己的资源。“找到矛盾是好事,但是不能陷在矛盾里。”由此,他特别强调我们不能搞学科对立,而是要合作。他充分相信,在更新观念、确立战略、打破僵局后,我院的学科建设将迎来一个大飞跃,大发展。

 

会议最后,唐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公布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我院将充分重视并积极应对。我院定会始终围绕十九大报告的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的学科建设能力,携手共进,再创佳绩。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国际化】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 下一条:【工作动态】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