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情满九月九 爱在夕阳红
2017-10-27 23:07:07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赵亚楠)十月金秋,丹桂飘香。在举国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10月26日上午,校党委、校行政等部门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2017年老年人集体祝寿庆典。校长杨宗凯等全体在校校领导、离退休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庆典。我院今年有3位90岁寿星老师,分别是胡原老师、张厚安老师和澎淑惠老师,还有1位80岁寿星老师聂运麟也出席了本次祝寿庆典。

 

 

 

杨宗凯校长首先致贺词,向出席庆祝活动的312位寿星和离退休老人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和国家十分重视老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同时杨宗凯校长指出,学校当前正处在加强内涵建设的关键期,他期盼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老服务工作的同志们更要积极主动研究探索当前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总结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离退休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最后杨宗凯校长强调学校将继续发扬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创造条件,完善为老服务措施,进一步提高全校老同志的幸福指数,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之后老寿星代表上台发言,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退休以来的情况,同时阐述了对幸福的三点体会,即要生活充实,被人需要,身体健康。随后全校师生代表代表用美轮美奂的精彩节目为老寿星们献上了一台盛大的演出,大家一起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最后我院寿星们在节目演出结束后,拍摄了集体合影,以留念富有意义的瞬间。庆典活动紧凑有序却寓意丰富,受到老教授们的一致好评。

 

 

 

我院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院党委书记段维坚持带头走访慰问老教授,通过走访慰问了解老教授们的身体、生活和思想情况,把党和学校以及学院的关怀送到老一辈身边。同时为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的作用,我院在院研究生会中成立了专门的老同志“爱心小组”服务队,为老同志家庭配备了专门的志愿者,传播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每一位老教授都是我们学院的宝贵财富,学院取得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成绩催人奋进,让我们充满着信心和自豪,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今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一辈们为学院建设所付出的辛勤耕耘和努力的汗水。我们会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敬老爱老之情,更加主动的研究探索当前学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全面落实党和国家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和精神上关怀老教授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形成尊老尊敬老教授、爱护老教授、学习老教授,重视发挥老教授作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院老教授的幸福指数,让每一位老人都生活的安心、静心、怡心。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院师生的共同责任,当年老教授们把一腔热血献给了可爱的桂子山,为我们铺就了如今的康庄大道,今天他们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风采继续关心着学院的发展。我们也定会怀着饮水思源之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用最真诚的祝福祝愿各位老前辈们身体永远健康、精力永远充沛、家庭永远幸福,祝愿今年的老寿星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 下一条:浓浓尊师意,深深重教情——我院师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