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浓浓尊师意,深深重教情——我院师生看望慰问探访老教授
2017-10-27 00:07:38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赵亚楠)10月24日,为感谢老一辈教师在学院发展中所做的贡献,了解我院政治学发展历史,传承我院自成立以来的学院精神,我院党委书记段维、办行政秘书郑先梅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登门拜访了我院徐育苗和彭淑惠两位老教授,与他们聊家常、谈未来。听取他们对于学院未来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的建议。

 

在徐育苗教授家中,段维书记关切地询问了徐老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希望他保重好身体,并感谢徐育苗教授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徐育苗教授已年近82岁,仍然热切关心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他真诚的祝福我院政治学一级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并指出:“建设双一流学科后更要集中力量、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在今后能够更进一步,从实际行动上做起,培养一流人才”。徐育苗教授追忆了当年在学校教书育人的美好岁月,看到学院发展欣欣向荣,自己由衷地感到高兴。彭淑惠老师虽然身体不便,卧病在床,但仍深切地向来看望她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对学院学科建设的热切期望。在看望的过程中,郑先梅老师亲切关心道:如果需要学院支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尽管提出来,学院将竭力为老教授们提供帮助。

 

老一辈教授对党的感情是热切而忠诚的,在与徐老的交谈中,他深情询问“党费是不是该交了,绝对不能落下”。躺在病床上,彭淑惠教授仍然希望能过组织生活,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并一再叮嘱保姆绝对不能忘记交党费。

 

 

段维书记表示,学院发展至今,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与老一辈学者开拓进取是分不开的,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老一辈的智慧和汗水。学院感谢老同志们多年来对学院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工作。同时,我院也会把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共同推动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学科。

 (编辑:张祥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情满九月九 爱在夕阳红 下一条:我院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