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吸引人的好党课:“两学一做”与基层党员学习
2017-10-09 23:15:15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张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教育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校于今年4月份开始组织实施“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经过数月的基层选拔、网络展示、学校评比等环节的考验,10月9日,学校最终公布了本年度“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的评选结果。

我袁方成教授使用社会工作先进技术——开放式空间会议技术,主讲的“‘两学一做’与基层党员学习”一课入选全校十大“最吸引人的好党课”之一。据了解,开放式空间会议技术是是我院陈伟东教授团队开发并广泛运用于全国各地社会工作中的一整套技术体系,通过参与式教学实践,教师充当引导者,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课程要点通过技术环节串联起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贡献观点,体现出平等、参与、合作、分享的精神,深化对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理解和把握。把开放式空间会议技术引入党课的课堂,以新颖的理念、生动的形式、活跃的氛围,使原本单一、枯燥的传统党课授课模式变的更加生动,更加立体,从而达到融合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授课目的,是该党课的最大亮点。此外,机关党委王茂胜的“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实现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腾芳的“中共共产党员的好家风建设”、外国语学院李云的“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观”等9节党课也被评选为“最吸引人的好党课”。

此次“三好”评选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的基础理论,党史国策、党建务实、先进典型等主题开展,向全校师生提供了一批组织健全、运转有效、示范性强的支部好经验,筛选了一批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和推广性的好党课,展示了一批工作好、能力好、风气好的党员好故事。

(编辑:张祥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唐鸣院长一行访问欧洲高校和国际组织 下一条:【书记好党课】段维书记解读习近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