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开展“廉政制度”专题学习活动
2017-05-26 21:13:2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张德林)526日,为响应学校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同时也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在院313教室开展了“廉政制度”专题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段维同志主持活动,并为大家宣讲和解读了学校文件。政治学研究所党支部高秉雄教授担任本次学习活动的授课老师。

    高秉雄教授以廉政制度为关键词,从廉政制度的内涵与地位、当代中国廉政制度的历史演进、中国内地廉政机构的设置及其职权、廉政制度的运行机制、当前中国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五个方面对“廉政制度”进行了详细和系统地讲解。高秉雄教授结合十八大以来党“打虎拍蝇”的反腐成果,讲授了党中央“有腐必反”的决心,阐述了“反腐倡廉”的持续性,以及基层党员加强反腐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课程最后,为贴近生活,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几组与“高校廉政”有关的微视频。通过本次理论知识学习、剖析身边的真实案例,政国院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对廉政的概念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与科研过程中,要自觉向廉洁奉公的榜样学习,自觉抵制各种违反党性的行为,自觉学习并遵守党规党纪,践行党的宗旨,做合格党员,为学校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烨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学院领导赴广深地区开展开拓就业市场工作 下一条:书记好党课:“两学一做”与基层党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