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书记好党课:“两学一做”与基层党员学习能力提升
2017-05-17 15:11:02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刘烨)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以及我校《关于举办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相关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516号上午9点,我院书记好党课在学院313教室开讲,党课主题为“两学一做”与基层党员学习能力提升,我院政治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袁方成教授担任主讲人,政治学研究所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团员参与党课学习。  

 

 

  党课伊始,主讲人袁教授借助报数小游戏将参与者分为五组,分组结束后小组成员通过自我介绍的形式相互熟悉,接下来的课程以小组的形式开展。袁方成教授说:针对我支部基层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经验与问题,我支部决定运用开放空间会议技术创新党课形式,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创新,不断增强党的影响力与凝聚力”。按照开放空间会议技术操作要求,主讲人设置了五个问题分别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你的收获是什么?你的期待是什么?你的担心是什么?你能做什么?针对不同问题,参与者将自己的观点写在不同颜色的卡片上,然后张贴在墙壁上,相同的观点纵向帖,不同的观点横向贴,最后由代表总结大家的观点。

 

 对于“作为基层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中的收获是什么”这一问题,根据大家张贴的卡片,党员吕瑞同学做出总结:我们的收获体现在增强了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职责,增强党员理想信念,认真进行自我剖析等诸多方面。对于你的期待是什么这一问题,基层党员们的回答包括活学活用、增强实践、突出教育特色、融会贯通等内容。

 

 最后,主讲人通过汇总参与者对五个问题的答案,根据大家的意见制作形成了基层党员学习公约。公约内容包括:严于律己,多从群众中学习知识;时刻剖析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素质;在教学和研究中贯彻两学一做;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入党初心等十二个方面,全体人员在公约上签名并庄重承诺将认真践行公约内容。

(编辑:刘烨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开展“廉政制度”专... 下一条: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湖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