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转载:《中国青年报》专题报道“泥腿教授”牟成文
2017-03-20 16:37:42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31日,《中国青年报》专题报道了我院牟成文教授作为第一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走基层的相关事迹。《在泥土地上绽放青春》一文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牟成文教授深入基层、遍走百村、造福群众的故事。

下附全文及链接: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7-03/01/content_15681011.htm

牟成文:“泥腿”教授走基层

 首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牟成文博士,以日记形式记录了其在湖北蕲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服务锻炼的工作经历,积累了17万字的宝贵资料。《“泥腿”教授的乡村日记》真实记录了牟成文挂职副局长的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想。

 在蕲春的一年多时间里,牟成文跑遍了蕲春县的15个乡镇和1个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的乡镇,他去了五六次。牟成文还深入到近百个村庄进行调研,有的村庄他去了十几次。

20124月,他受蕲春县委、县政府的委托,对蕲春地方文化发展状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写出文章《蕲春地方文化发展的思考》,对蕲春县地方文化进行了整体性剖析和透视,并对蕲春县地方文化发展提出建议,而这些建议基本被采纳。

挂职期间,牟成文通过各种途径,牵线搭桥,帮助引进资金和项目。积极争取危房改造资金2610万,改造危房3481户。为湖北新裕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引进项目一个,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先期到位资金4000万元。

201211月,牟成文被湖北省委宣传部选入十八大精神“五进活动”宣讲团,他是“博士服务团”唯一被选入该宣讲团的成员。在同外界的交流中,博士服务团经历给予他诸多鲜活材料。

(编辑:刘烨)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博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 下一条:我院《社会主义研究》获湖北省优秀期刊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