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带一路动力源,科技创新促发展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参观纪实
2016-07-08 12:09:02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杨家庆丝绸之路亦是科技交流之路,“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科技创新的引领和驱动。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7日下午三点,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赴西安“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安光机所)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我们对西安光机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创新项目、承接课题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对西安光机所在高速摄影、光电工程、光电子学、光子学等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就赞叹不已。此外,队员们还亲身体验了非接触式心率检测魔镜、红外投影血管成像仪等高科技产品,无不被科技的巨大魅力所深深折服。


参观完西安光机所后,我们又来到中科创星的众创社区,实地体验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阐述的深刻含义。在西安光机所马经理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创客们的工作间,了解了当前他们正在开发的眼球追踪、RFIDWIFI智能巡检系統等各项科研项目。随后,马经理结合中科创星特色鲜明的科技成果产业模式、“研究机构+天使基金+孵化器+创业培训”为一体的科技创业生态网络体系做了细致讲解,并对科技创新在“一带一路”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对整个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影响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实践团队在实地参观了西安光机所和中科创星众创空间,切身感受到了西安光机所浓厚的科技氛围和科技人员强烈的创新责任及创新自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安光机所时指出:“看了西光所的成果,我反复强调的创新驱动发展有了依据”。



在活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如何进行新闻传播公关”、“‘一带一路与西安科技产业发展的关系”、“大学生职业发展”等话题与马经理进行了热烈交流。活动过后,大家纷纷通过QQ、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介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交流,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多了解、对自身职业发展有了更多思考、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有了更深刻认识,开阔了眼界,受益良多”。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一带一路新面貌,博物馆里奏新曲 下一条:一带一路新机遇,高校携手谋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