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带一路促发展,社区建设谱新篇 ——西安市雁塔区红专南路社区专访实记
2016-07-05 23:41:25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胡延睿) 7月5日下午两点,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来到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红专南路社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此次调研系团中央学习部立项支持2016年“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暑期实践专项课题之一,调研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基层社区建设与发展研究”。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团委书记冯连军带领团队成员一行15人,在红专南路社区综合协调主任王勇江主任的带领和讲解下,实地参观了红专南路社区,并通过访谈、问卷等方式对基础设施建设、便民服务项目、居民日常事务处理、党组织建设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调研。
 



    据悉,红专南路社区是由西仪综合服务处和西安邮电学院在红专路的生活基地组陈的板块性社区,成立于2001年8月,占地80万平方米,住户4515户、13565人,社区设立“一委”(党委)、“一居”(居委会)、“一中心”(社区服务中心),下设党员服务站、居民养老服务站、民宗工作服务站、矛盾慰问服务站、残疾人康复工作站、劳动保障工作站、计划生育工作站、妇女之家工作站、微互动工作站、物业服务站等10个工作站点,从安全、医疗、文化、环境等各个方面建设了覆盖全面、内容丰富、高效便民的综合服务体系。



红专南路社区在整体建设方面以“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为主要特色,以“服务人民、方便人民”为主要宗旨,以民主实践、居民自治为主要方式,将小区打造为新时代的综合性服务社区,成为国内先进社区代表。2016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红专南路社区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刘奇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多次到该社区考察并指导工作。据王勇江主任介绍,自2013年“一带一路”政策实施以来,借西安市经济建设、对外开放的良好背景,红专南路社区将以“平安社区”、“服务社区”、“健康社区”、“文化社区”、“绿色社区”为发展导向,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优良传统,继续努力把社区打造为群众放心、居民热爱、社会好评、政府认可的温馨、和睦、平安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一带一路新机遇,高校携手谋发展 ——... 下一条:社会寻真“知”,实践伴我“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