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联部郭业洲副部长会见我校聂运麟教授
2016-03-01 17:29:50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为贯彻中央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要求,开展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工作,中联部研究室与华中师大计划合作共建“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据悉,中联部拟将我校“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列为首家“中联部理论与政党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2月26日下午三时,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郭业洲副部长在中联部办公室会见了我校政治学研究院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主任聂运麟教授。郭副部长对聂教授来中联部研究室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中师范大学与中联部研究室的长期交流与合作表示赞许,对华中师大长期以来给予中联部研究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华中师大在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聂教授对郭副部长在百忙中的会见表示感谢,同时,对中联部历届领导和研究室的同志对华中师大“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 

   郭副部长对中联部研究室与华中师范大学的合作共建计划给予了积极肯定,表示要大力支持,并希望这种合作能够长期坚持下去,使其形式更加丰富,能够对双方的实际工作有所推动。郭副部长还要求中联部相关职能部门定期给华中师大的同志提供有关的学术交流信息,为其来京参加相关活动提供便利和帮助。聂教授表示华中师大“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和调整自己的工作,为我党的政策提供智力支持。 

   郭副部长还对聂教授作为首席专家参与承担的马工程项目表示关切,特别强调了该项目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希望聂教授在其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做出自己的贡献。聂教授表示将认真对待这项工作,并带领自己的研究团队,努力完成好马工程的研究任务。 

   此外,2月25日上午,聂教授还应中联部研究室的邀请,为该部30多位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研究员作了题为《金融危机以来国外共产党面临的挑战与前景》的专题报告,并同参会者进行了交流互动。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报告内容引起了中联部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天下午,聂教授和我校政治学研究院余维海副教授和周华平副教授还与中联部研究室董卫华副主任等就部校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坦诚友好的协商,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中心组】我院2015年度中层领导考评工... 下一条:项继权、周宗奎入选2014文化名家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