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外授课月】“如何获得海外博士学位”、“国际法”——海外授课专题讲座
2017-12-15 00:18:1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孙孝洋)2017年12月11日-13日,我院邀请现任荷兰跨文化人权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彭芩萱和澳大利亚学者Julie Fraser作为本次海外授课的主讲嘉宾,开展以“如何获得海外博士学位”和“国际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刘明周副教授主持。

 

 

 

 

据刘明周副教授介绍,芩萱现任荷兰跨文化人权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武汉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成员,德恒海牙公证与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武汉大学荷比卢校友会秘书长和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Julie Fraser是澳大利亚的一名律师和学者,现任荷兰乌特列支大学人权研究所助理教授。Julie Fraser有十年的职业生涯,包括在堪培拉的澳大利亚政府律师和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工作,她还在荷兰的《人权期刊》担任过四年主编。

 

 

 

 

 针对“如何获得海外博士学位”这一主题,彭芩萱研究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10点建议。针对“国际法”这一主题,Julie Fraser将课程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国际法概论。第二部分国际法的焦点:国际刑法导论,第三部分,国际刑事司法:修复还是报应?第四部分,对国际法的批判:国际刑事法院。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并开展了新颖的小组讨论。

 

 

 

 


    至此,12月11日-13日,为期3天的海外课程暂时告一段落,同学们对海外授课的形式非常支持和认同,表示会继续积极参与和学习,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充满期待。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第4期政国大讲堂:与青年学生谈治学 下一条:第5期政国大讲堂:印尼民主发展与佐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