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外授课月】比较政治理论与方法研讨会:威权主义与民主转型
2017-11-23 09:04:37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陈晓晓)20171120日,来自于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系的徐斯勤教授莅临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为我院2017级的博士、硕士以及留学生授课,我院袁方成教授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主持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袁方成教授介绍,徐斯勤教授毕业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大学的国际研究学院,治学严谨,主要从事于"比较政治暨中国大陆政经分析""政治经济学"以及"国际关系暨亚太区域经济合作与亚太安全议题"等方面的研究,其学术成果与实践经历均十分丰富。

 

 

 

 

此次课程,教授集中于"比较政治理论与方法暨威权主义与民主转型"的探讨。活动首日,徐教授重点讲授了"民主转型的传统理论""关于民主衰退的辩论";次日,是关于"持久的威权政体和制度的作用""国家机器和竞争威权主义"的分析;最后,教授深入探讨了"比较政治学中的定性方法和个案研究"。教授的课程以学生为主,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教授耐心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教授再次来到我院授课。

 

 

 

至此,徐斯勤教授在我院为期三天的课程已经结束,接下来将迎来来自于新加坡的吴木銮教授的学术讲座,同学们对于吴教授的课程充满期待。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 【海外授课月】“中央与地方财政以及公... 下一条: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