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与泗水国立大学联合举办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活动之:韦红教授在泗水国立大学讲座
2017-11-21 23:14:4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2017年1117日,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与中印尼人文交流机制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图片展在印尼泗水国立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与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由泗水国立大学和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协办。为配合此次活动,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还联合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举办了“一带一路”图片展,吸引了不少师生的驻足观看,让他们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与泗水国立大学师生合影

 

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韦红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印尼人文交流新机遇》的精彩讲座。讲座开始前,印尼泗水国立大学校长瓦尔索诺(Warsono)及语言与艺术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等会见了韦红教授。讲座伊始,印尼泗水国立大学的中文系学生与老师们齐声唱响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国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表演了传统的萨满舞。接着,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彭怿牧副总领事致辞,阐述了推动中印尼人文交流的意义,对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交流团的到访表示欢迎。韦红教授的讲座首先强调了促进人文交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性。其次介绍了中国印尼人文交流,包括教育、体育、文化艺术、医疗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最后提出了推动中印尼人文交流进一步发展的一些思路,包括推动数字科技领域合作,共建网络丝绸之路;加深两国卫生领域合作,共建健康丝绸之路;推动两国环保领域合作,共建绿色丝绸之路;及进一步推动练过青年交流,共建青年丝绸之路。在讲座互动环节,印尼学生们对中国及高速发展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一再咨询如何能到中国留学。对于这些问题,韦红教授都一一作了回答。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韦红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编辑:张祥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与...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