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九大报告面面观第二期:于十九大报告中寻找民生——记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特色晚点名活动
2017-11-27 15:47:44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赵星 马晓晓)11月26日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特色晚点名系列活动之“党的十九大报告面面观”第二期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厅举行。本次报告讲解以“民生”为主题,孟德超、王舒镭为本次活动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说。

 

 

 

 

   活动伊始,孟德超先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再引出他本次演讲的题目——学眼看“三农”。孟德超列举出当前中国农业问题的成绩与挑战,以中国农村发展形势为背景详细地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三农问题的内容与影响。最后,孟德超又以家乡的发展情况为例进行总结,使大家对“三农”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王舒镭则从今年关注度较高的环保问题着手,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环境问题的节选,再通过几组新闻报道与数据对比表现出当前中国环境问题的严重与各级政府的积极应对。最后,王舒镭号召大家要树立个人环保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而为全国的环保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对两位同学的讲解做出高度评价,指出两位同学都从自身实际出发,注重事实的重要性,能够在演讲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引起大家的兴趣,在幽默的气氛中让同学们对农村问题、环境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期的“党的十九大面面观”活动在同学们轻快的讨论声中走向了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与自身专业密切联系的农村、民生等问题有了较新的认识,为今后积极响应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做了一定的思想准备。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16国政格致诚政读书会:“悦分享阅成长” 下一条:“党的十九大报告面面观”——第一期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