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台湾文化创意初体验——“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台北纪实(四)
2017-07-13 23:16:52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吴银萱)2017712日,今日是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台北“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台北夏令营的第三天。早上630,诸多夏令营同学跟随台湾政治大学陈德昇老师在学校后山体验晨间建行,美好的一天伴随着带有露水香气的有氧运动中开始。

今天的课程寓教于乐,是实践与理论的完美结合。

 

 

 

 

上午,是理论的梳理与展现。首先,蔡佳泓老师为我们讲授了民意调查方法应用,让我们了解到台湾地区民意调查的方法、优势与局限。通过对台湾地区民选的理解,对我们国家政策的制定有积极的意义,为祖国的统一大业也有促进作用。随后,台湾谱记品牌策略总监吴宏淼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台湾文创产业特色与实务案例,教会我们文创产业的十二字准则:包容、跨界、生态、绿能、价值、创意、永绩、循环、人道、文化、传承与美育。老师语重心长告诉我们:“文化只有扎根故乡的土壤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我们都应该深爱我们的故乡,这样我们的文创产品才有灵气。”他的话让我们受益匪浅。

 

 

 

 

下午,是参观访问与思考的结合。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新北市。我们参观了金瓜石博物馆,看到日据时代里日本人留给台湾的伤痛,美丽的日式建筑、艰辛的贫穷矿工、频繁的矿难都让我们对日本曾经的殖民统治感到痛心,也坚定了我们富强祖国的决心。之后,我们来到了九份老街,在老街上感受台湾缓慢而浪漫的海岛文化,也感受了台湾民众的热情淳朴,让我们对台湾的文创事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我们双方的相互交流有了更好的促进。

至此,夏令营第三天的实践安排在迷人的晚霞中完美落幕。

 

(编辑:张德林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院18名学子启程参加赴台夏令营活动 —... 下一条:深入了解,与台湾文、艺、食等各界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