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深入了解,与台湾文、艺、食等各界人物交流互动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台北纪实(三)
2017-07-13 22:22:23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夏明慧 贾尚栩)711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台湾政治大学访学第二天顺利进行。此次活动是台湾政治大学举办的“2017年两岸菁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我院18位学子与两岸三地高校93名青年学子集聚一堂,交流学习。这天,队员们与台湾文、艺、食各界知名人士交流,收获了不同领域的知识。

文:逻辑思考,政治学研究方法大放送

上午,队员们在舜文大讲堂听取了两场学术讲座。政治大学的陈钦春老师与盛杏湲教授先后发言,为队员们带来了“质性分析暨简报软体运用与操作”和“政治学研究方法与运用”两场精彩的授课。陈老师详细介绍了三款学术展示软件,而盛教授则从逻辑、理论和方法的角度进行政治学研究的经验分享,使队员们认识到两岸学者研究方式的差异,并给队员们诸多启发。

 

 

 

 

艺:对话纪录片导演,感知真实世界

接下来,夏令营主办方邀请到台湾优秀纪录片导演杨力州先生和营员们进行交流互动。在集体观看完纪录片《被遗忘的时光》后,杨力州导演为大家讲述了这部纪录片拍摄的整体过程以及他自己从事纪录片拍摄这么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大家都倍受感触。随后,同学们积极地与导演进行交流互动,很多人都发表了自己对于纪录片的不同看法并对于影片或者导演提出了诸多问题。最后,导演在结尾时谈到他对于纪录片真实呈现以及其拍摄意义的看法,他认为眼见为凭并不一定就是真实,心里感知才是真实。希望用纪录片来改变这个世界

 

 

食:美食·美景,遇见人文台湾

为让学员们感受到地道的台湾美食和夜景,主办方特带领大家来到台湾猫空景区享用晚餐。热情的台湾原住民老板在晚餐过程中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而夜幕也在这个过程中悄悄降临,往山脚下望过去整个台北的夜景都尽收眼底,微风轻轻吹过,这一天就在闭眼享受的惬意中美好而缓慢得流逝着。

 

最后,七位队员在冯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附近的茶屋参与品茶活动。同学们依次品尝了四种不同的台湾特色茶叶,并与老板积极交流茶叶知识。自此,第二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张德林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台湾文化创意初体验... 下一条:​考察扶贫新举措·总结脱贫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