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治学研究院第九期桂子山国际问题席明纳成功举办
2016-05-31 07:51:24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陈明月)527日,桂子山国际问题研究会在老图书馆四楼模拟联合国实验室举办桂子山国际问题席明纳第期活动,活动主要围绕路上丝绸之路与非洲及海上丝绸之路与南海问题展开了研讨。国际事务研究张弦博士、来自马拉维Ephraim Abel Kayembe博士和来自肯尼亚的硕士研究生Raphael Ziro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半,活动准时开始,主持人宣读活动规则后,两位主讲人开始发言。来自肯尼亚Raphael Ziro首先就“一带一路”与非洲问题进行发言,他分析了非洲主要国家在“一带一路”实施过程中的战略地位,并且认为中国应该将更多的国家纳入“一带一路”的政策中,这对中非的发展而言是一个双赢的举措。随后来自马拉维的Ephraim Abel Kayembe博士对“海上丝绸之路”在解决南海争端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刻分析。他从多个方面论证了“海上丝绸之路”对周边国家发展的促进作用,并且认为这种互利共赢将为南海问题的解决提供新的机遇。

 


   两位主讲人的发言给在场的同学和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讲完毕进入短暂的茶歇,在轻松的氛围中,现场同学与主讲人进行深入的交谈。茶歇结束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就自己的疑问与主讲人进行探讨,两位主讲人都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国际事务研究所张弦博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开展以及取得的成果,对两位主讲人应邀出席表示感谢最后,主持人为两位主讲人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并颁发证书,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政国院大一新生正值军训时 下一条:政研院召开五月团支书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