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成在政研,形在青协
2016-05-05 17:04:37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一、协会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校团委的号召和要求下,由团委组织的一个立足学院,依靠学校,面向社会从事社会公益服务的青年组织。政治学研究院青协自成立以来,秉持“以专业知识服务人,以奉献精神感染人”的宗旨。始终做到“以研究生团体为基础,以志愿服务活动为目标,以社会实际需求为平台,不断改善自身工作方法,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从最初筹备成立时仅有志愿者29名发展到现在130多人;协会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也日臻完善,创立一些品牌活动,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组织体系,在服务社会、教育青年、促进发展等发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二、组织架构

 

  政治学研究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现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一名,干事若干名。下属志愿服务队一支——“华政”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6月,共有会员130名之多。团队内部各部门建设完善,分工明确,运作高效,设有秘书处、外联部、财务部、宣传部、组织部等部门。另外,团队内部有完善的志愿者招募、志愿者培训、各部门分工、志愿者准则、活动注意事项、志愿者保障、志愿者评估等各项规章制度,力图逐步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准、服务范围广泛的志愿者服务团队。  

 


 

三、特色活动

 

(一)“知行”暑期社会实践  

 

  “知行合一,树人百年”。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旨在鼓励学生充分发挥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投身社会实践,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学院理论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特色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服务社会。  

 


 

(二)“敬老月”活动  

 

  每年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感谢我院离退休老教授们这么多年来对建设我院所做的贡献以及对后辈的提携和帮助,弘扬我院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学院会特意组织学生、老师前往教授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表达我院全体教职工人员和学生对他们的深切问候和关心。  

 


 

 


 

四、图片展示

 


 

 


 

 

“边疆教育路,十年志愿情”捐赠活动  

 


 

 


 

 

做合格党员:我院志愿者赴武汉市民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健步行·爱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政研院召开五月团支书联席会议 下一条:关于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变更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