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五站:调研下坪乡农村基层党建
2015-07-13 10:10:34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7月13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实践队一行17人在唐鸣教授、指导教师王建国副教授、潘广炜老师等的带领下来到恩施州鹤峰县下坪乡岩门村等地进行乡村治理和基层党建调研活动。

   基层党建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根本保证,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必然要求,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抓好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这些都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在指导老师王建国、潘广炜老师等的带领下来到下坪乡岩门村,详细了解少数民族聚集村庄“两委”班子换届后运行、村务党务公开等情况,此外还涉及村民的收入构成情况、土地抛荒问题、农村养老问题和林权改革等问题、村里的老党员干部等进行有关党建方面情况的访谈,并且还在村内发放问卷,调内容主要涉及到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党员管理、党员民主生活会等方面。

   在调研中,一些基层干部和老党员也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党建工作关系到农村的发展方向和前景,要改进作风、提高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他们非常欢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知行”社会实践队的到来,希望他们为农村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调研过程中实践队员们通过与村民进行深入地交流,体验到了淳朴的风土乡情,深刻了解到了本村的经济发展状况,为实践队员扎实有效的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做好了准备,让实践队员真正体验到了基层百姓纯真质朴的生活,以及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热情好客,开阔了队员们的眼界。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六站:调研燕... 下一条:“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四站:调研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