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活动成功举办
2015-09-30 14:40:45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为响应团省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共青团组织中开展“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的号召,我院于9月30日上午8点,在309会议室举办了“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活动,本次活动的评委由我院团委书记冯连军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  


  本次活动的10位候选人是由我院各支部组织学生开展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采取自主报名、民主投票的方式产生的。此次选拔将选出一位优秀主讲人代表我院进入校级“百生讲坛”的竞选。

  第一位上台演讲的是贺梦地同学,她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梁家河变迁故事的讲话为切入点,阐明了“中国梦”的三层涵义,并表示它和“美国梦”是相通的,为本次活动做了一个好的开头。紧接着,申长昊同学从“是非明、方向清、路子正”三个层面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要传达的“目标——实践”精神。然后,王珍同以“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作为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第一颗扣子扣好,切实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信条。同时杨兰、仉冰、潘敏、杜佳慧、尹楠楠、冯云等同学也发表了精彩演讲。最后,张露同学用慷慨激昂的演讲为这次选拔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获得在座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坚持“学生讲演,评委提问、点评、打分”的原则,以学生为主体,深入剖析、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所传达的精神,我院五大支部积极参与,听众热情鼓掌互动,活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拒绝“黑八月”女性安全知识讲座成功召开 下一条:“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七站:调研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