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周边安全与合作研究中心
2015-03-06 08:21:29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周边安全与合作研究中心”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周边安全与合作研究中心”是依托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以服务中国周边战略为主旨的科研机构,成立于2014年。该中心主任为韦红教授,副主任为胡宗山教授,研究成员主体为政治学研究院国际事务研究所全体师生,同时还有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广西社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兼职教授或研究员。该中心专职研究人员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项目多项,并且出版了系列国际合作研究丛书,为研究中心的发展打下了良好了学术基础。
   目前该中心主要致力三大方向的研究:一是东南亚地区的安全与合作。重点研究东南亚地区的各种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以及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安全合作。二是中国周边安全危机管理。重点研究中国周边的各种安全危机及管控危机的现实措施和理论问题。三是中国周边安全战略。重点从宏观层面研究中国周边安全战略布署。
   为了同时发挥本中心的“大脑”与“耳朵”功能,本中心密切关注周边国家的重大战略变化,特别是积极关注周边国家的重大舆情,并据此建立相关数据库,打造相关研究的“顺风耳”与“思想重镇”。
   本中心以学术为本,服务于国家进步与发展,致力于地区和平与繁荣,努力打造成中国周边安全与合作研究高地。为此目标,本中心期待与各界同仁交流与合作。

    中心主办网站:印度尼西亚研究http://cistudy.cn/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 下一条:中国农村综合改革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