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学节活动方案
2016-10-12 13:11:42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第二届“教学节”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升我院本科办学质量和效率,结合我院实际和特色,现拟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学节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现代信息技术和新型教学方法如何与本科生教学融合?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17日

三、具体内容

1.基于开放空间会议技术的教学实验

时间:10月10日上午8:00-10:00

地点:学院313教室

邀请我院精通开放空间会议技术的袁方成教授等面向全院教师及学生开展一次基于开放空间会议技术的课堂教学与师生互动实验观摩课。

2.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坊

时间:10月13日下午345-5:00

地点:学院309会议室

邀请我校全国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心理学院田媛老师作新型教学方法和现代信息技术如何融入本科生教学的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并针对我院的本科生教学工作中如何引入信息化、新型教学方法等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3.举办本科生教学公开课

时间:10月14日上午9:00-10:40

地点:模拟联合国实验室(老图书馆4楼)

邀请我院优秀青年教师钱道赓副教授等举行教学公开课,全体本科生参加,部分教师观摩。以课堂互动为主、课下交流为辅,推进我院本科生教学与信息化、新型互动教学方法融合建设。

4.观摩智慧教室并现场研讨

时间:10月14日下午4:00-5:30

地点:8号教学楼智慧教室

组织全院教师集中观摩8号教学楼智慧教室,集体观摩、学习并现场研讨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和翻转课堂理念提升我院教师对教学信息化建设的重视程度和实际运用能力。

5.开展各类学生活动

组织本科生参加信息化环境学习能力竞赛学习与创新能力提升之征文暨演讲比赛,并向学校推荐优秀比赛选手。

四、活动宣传

1.在学院网站开辟教学节专栏,积极宣传、报道教学节相关活动。

2.以微信公共号各年级QQ群、学院微博等新媒体工具为抓手,积极宣传、展示我校、我院教学信息化建设成果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3.积极联系校内外媒体对我院教学节活动展开报道

五、组织保障

成立以教学副院长为组长各任课教师教学秘书班主任辅导员为主要成员的教学节工作领导小组保障我院教学节的顺利有序开展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教学实验】新技术、新体验、新模式 —...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节活动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