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2017-03-20 11:22:1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受理举报的电子信箱:(895153018@qq.com 

   电话号码:027-67865155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通讯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邮编430079 

   

   

1、复试资格与报到时间。

凡报考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最低复试线(政治学各专业:总分310分,政治、外语44分,业务课66分;社会工作专业总分376分,政治、外语44分,业务课66分)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复试,复试名单见我院网站。请上线考生自行查阅。我院不再进行其他形式的通知。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324(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到我校国际文化园区2号楼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3309会议室报到,过时不候。 

    参加复试人员总数为135人,其中学术型硕士上线考生120人,计划录取人数85人,复试比例 141  %;专业型硕士上线考生15人,计划录取10人,复试比例150 % 

各专业计划录取人数:政治学理论14人(已推免1人)、中外政治制度15人(已推免1人),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22人、国际政治10人(已推免1人),国际关系18人(已推免1人)、地方政府学11人(已推免1人),社会工作专业10人。

报考我院政治学理论等专业的排名较后考生,可申请调剂至我院中外政治制度、地方政府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并参加转入专业复试。考生在我院网站下载并填写《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内专业调剂申请表》,报到时交至410办公室赵老师处。

 

  2、报到与资格审查

   报到时,考生须提交下述材料: 

  1)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军人提供军官证)原件。 

  2)往届生:需要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由院系按准考证号顺序编号留存,待全国录取检查时备查);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以及就读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若发现在读大三学生,不准其参加复试)。 

  3)同等学力考生(指大学专科毕业两年以上、本科结业、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大专生(本科结业生)须提交大专毕业证书(本科结业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4)考生请在复试时带上盖有红章的大学或者专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本科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 

  5)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考生单位所在人事部门签署意见交给院系进行政审。 

  6)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供能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等材料(此材料面试时交与面试组老师)。 

     3、复试科目、时间、地点:

  1)外语笔试,时间为324日晚7:00-9:00,具体考场安排报到时查看。 

  2)专业复试科目笔试,时间为325日上午8:00-10:00,各专业复试科目见2017年招生专业目录,具体考场安排报到时查看。 

  3)专业面试(包括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综合面试),时间为325日上午10:30开始,各专业具体安排报到时查看。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324日下午2:00-5:00,具体考场安排报到时查看。 

   

   4、复试成绩计算方式: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笔试成绩占20%,专业复试科目笔试占40%,面试成绩占40%。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5、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考生初试总分÷初试总分满分(500)×100×60%+复试成绩(百分制)×40%。 

   注: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作为录取参考,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6、关于调剂

   符合“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度优质生源调剂专项计划”规定,有意向考生可申请调剂至我院各专业,除此以外,我院各专业不接受调剂申请。 

   7、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进行体检,复试体检安排请见研究生院网站统一通知。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8、录取原则:

   认真贯彻“公平公正、客观准确”的原则,严格按总成绩进行排序,330日我院将公布考生复试录取结果,考生一律上我院网站查询。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2017317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 下一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