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四站:调研走马镇城市社区党建
2015-07-12 23:15:08 来源: 作者: 【大 中 小】【 】 浏览:次 评论: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更好地了解基层、服务基层,促进研究生群体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7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实践队一行17人深入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走马镇展开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12日上午,实践队一行来到鹤峰县走马镇官仓村(社区)村民(居民)委员会,在村主任江锋、网络员黄娇的陪同和讲解下,参观了村(居)委会的办公场所和党组织建设的相关情况。据了解,官仓村是远近闻名的先进村,无论是基层组织建设还是工作开展情况,都走在了全县甚至全州前列,并在2014年获得恩施州先进村(社区)的荣誉称号。该村在村委会的带领和帮助下,努力克服地域和交通局限,在结合当地的地理地貌和气候条件等基础上,结合传统种植优势、引进现代种植技术,先后成立了68家茶厂,建立了专门的茶叶合作社,促进了当地经济和社会的长足发展,实现了村委会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网络员黄娇说:“近几年,我们村委会提高了办公条件,配置了电脑,这对我们及时了解党中央的相关政策有很大帮助,而且一些有关茶叶供需行情和种植技术的信息也可以通过网络及时告诉广大村民,对我们村干部有好处,对村民们了解市场行情也有好处”。

经过交流与调查,“知行”暑期实践队发现基层党建工作在不断深入展开,在建设过程中应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进一步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到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得到全面加强。

7月12日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实践队1.JPG

7月12日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实践队3.JPG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六站:调研燕... 下一条:“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三站:调研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