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讲故事,一流学科展风采;唱红歌,文化育人促发展
2018-01-01 16:51:55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贾尚栩)佳节逢盛世,举国歌飞扬。12月28日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喜庆时刻,在政治学迈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的振奋之际,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师生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我们的故事,‘政’在进行”2018元旦晚会暨“政国故事”讲述会。我校党委宣传部王长华部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本次活动以“我们的故事,‘政’在进行”为主题,以讲故事、唱红歌等形式展示我院一流学科建设风采,贯彻文化育人发展理念,歌颂新时代、展示新风采、展望新未来。


桃李育人,讲述政国的故事

第一位“政国故事”讲述者是王建国教授。王教授以“艰苦创业谱华章,继往开来续新篇”为题目,讲述了科社所的故事。王教授回顾在改革开放的那一年,几位我院的开山鼻祖在桂子山成立了“科学社会主义研究室”,从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经过几代科社人的努力,获得了先今的诸多成就。

随后,袁青同学讲述政治学研究所师生的比赛背后的故事。袁青的团队曾获得“挑战杯”特等奖,她展示了自己做项目的历程,并认为自己的成功离不开学院和队友的帮助。最后她的一句“在一个优秀的集体中进步,是一种幸运,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责任”,道出了她的深刻体会。

最后一位讲述者是胡宗山教授。胡教授以“我的国际化那些事儿”为题,胡教授先讲到自己“从哑巴英语到英文授课”的经历,并“晒晒我院国际化的那些帐儿”,展示了我院出国学习和调研的故事。


1F664


文化盛宴,共筑政国辉煌

晚会之初,段维书记等老师深情献唱《我爱你中国》,点燃全场,大家纷纷为自己的导师呐喊和点赞。而后晚会通过一段短片,总结了一年来我院的累累硕果,让全场政国人倍感自豪。影片放罢,学校和学院领导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获奖学子颁奖。



晚会第一单元以“筚路蓝缕,继往开来”为主题,首先由唐鸣院长献唱《绒花》,其动听的美声圈粉无数。拉丁舞《Perhaps》和功夫表演《武动政国》紧随其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才艺与朝气,其中我院教授子弟袁子跃小朋友的跆拳道表演令在场人叹服。小品《答题吧,政国》以轻松搞怪的方式为大家普及了诸多政国小知识,笑点不断。



晚会的第二单元以“学达中西,顶天立地”为主题。小品《监考老师》亮相,为现场带来一丝轻松,也给同学们一定启示。中国舞《采薇》、器乐表演《小手拉大手》和歌曲《易燃易爆炸》,动静结合,独具韵味。


2D5D9


晚会的第三单元以“逐梦致远,走向世界”为主题。我院留学生们带来了歌曲串烧,他们自弹自唱,时而舒缓、时而热烈,现场气氛高涨起来。压轴小品《你其实不懂我的心》引人深思,而歌舞《恋爱大作战》活力四射。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一首《歌唱祖国》,献礼十九大与走向富强的祖国,为本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本场晚会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政国院深厚的历史积淀,还是一剂文化力量,激发了全院师生昂扬向上的奋发斗志,在新的一年,全体政国人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取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更傲人的成绩。


3FAF7

(编辑:张祥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院官网荣获第三届华中师范大学新媒体... 下一条:【一流学科】我校政治学一级学科在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