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民政基地】第七届“南湖•中国农村法治论坛”在我校召开
2017-12-25 17:35:2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黄敏璇)2017年12月24日,第七届“南湖中国农村法治论坛”在我校科学会堂召开。本届论坛由湖北省法学会农业法学研究会、湖北省城乡基层自治组织研究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主办,我校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承办。来自全国政法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出版社、杂志社等四十余家单位共二百余人参会。本届论坛主题为“新型城镇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与农村基层治理现代化”。

 

 

 

 

校党委副书记骆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近年来在乡村治理研究领域所取得的学术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提出此次会议立足十九大确立的新时代乡村治理战略地位,深入研究和贯彻乡村振兴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对发展和促进我校乡村治理研究人才的培养,推进新时代农村治理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万学斌高度概括和肯定湖北省农业法学研究会一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湖北省城乡基层自治组织研究会会长、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鸣教授总结近年来湖北省城乡基层自治组织研究会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城乡基层治理、中外政治制度、国外共产党研究等特色学科和研究方向进行详细介绍。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农业法学研究会会长、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李长健教授作的工作报告。

 

主题报告阶段,来自湖北省民政厅、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专家学者围绕“城乡社区治理”、“农地土地改革”、“农村精准扶贫”、“农村金融改革”、“农村能源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

 

下午,“城镇化与农村基层治理”与“供给侧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两个分论坛同时举行。30余位专家学者分别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法治等多个维度发表精彩演讲和点评,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最后,我校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主任陈荣卓教授就本次会议呈现的特点、达成的共识以及今后的研究重点作学术总结。湖北省农业法学研究会会长李长健教授对会议作总结陈词。

 

会议还颁发了2017年湖北省农业法学研究成果奖等相关奖项。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们院5位教授当选第二届“全国基层政权... 下一条:【民政基地】2017年湖北省“双村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