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举办祝贺张厚安教授90华诞座谈会
2017-10-18 22:27:19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陈质晶)10月17日下午3点,为庆祝我院张厚安教授90周岁,传承我院自成立以来的学术精神与研究方法,我院在309会议室举办祝贺张厚安教授90华诞座谈会。会议由唐鸣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唐鸣院长代表全院老师向张厚安教授及其夫人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祝张教授及其夫人生活美满,健康长寿。接着,唐院长向张厚安教授介绍了我院师资状况及我院一流学科建设现状。唐院长表示,我们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发展至今,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与老一辈学者开拓进取是分不开的,借此也向以张厚安老师为代表的我院老一辈政治学一级学科的开创者表示诚挚的敬意。

 

 

胡宗山副院长代表我院领导向张厚安教授及其夫人表示生日的祝福。胡院长谈到,张厚安教授是我院祖师爷级别的人物,是我院老一辈的革命家,更是华中地区政治学研究的开创者之一、华中地区农村研究的开创者之一。我院在教学中应将张厚安教授这种精神传递下去,让我院的每一位学生始终秉持对生活充满热情,对学术充满追求的价值理念,进一步推动我院的一流学科建设,让张厚安教授等老一辈学者种下的大树开花结果。

 接着,项继权教授结合自身跟随张厚安教授的求学经历谈了自己多年来的感受。项教授说到,张厚安教授既是自己的指导名师、贵人,更是自己的亲人。项继权教授指出,张厚安教授是全国最早开设政治学的老师之一,推动了政治学理论的转型。张厚安教授在那时提出的理论体系和研究方法,对我们现在的政治学研究、农村问题研究仍有现实意义,奠定了我院政治学方面的视野与思路。

 

 

最后,张厚安教授发表了讲话。张教授说,今天的发言主要想谈三个词,一是知足,二是感恩,三是祝福。知足,就是对自己的晚年生活感到满足。张教授说到,如今通过电视、收音机、电脑可以看到世界各国的信息,收到各种各样观点和信息的碰撞,自己和老伴儿始终保持一颗忧国忧民的心,这让自己觉得并不落后。特别是微信让我们现在能足不出户,朋友满天下,更拉近了自己与家人的距离,这让自己即使到了日暮归途的年纪也觉得幸福。二是感恩。其一是要感谢中国共产党,张厚安教授谈到,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自己求学于中国人民大学,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代马列主义专业毕业的研究生、新中国的第一批讲师、副教授,之后又成为教授,自己非常感谢中国共产党带给自己的发展机会。在思想碰撞的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看到中国共产党执政68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看到它给国家、给人民、给我们每个家庭带来的变化。其二,是要感谢华中师范大学,感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张厚安教授指出,他是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小家中的一份子,感谢政治与国际关系给他创造的条件,他也为我们的小家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希望在唐鸣院长的带领下,我们能把老一辈的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三是祝福。张厚安教授祝福我院政治学一级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他指出希望我院在今后能够更进一步,从实际行动上做起,培养一流人才。同时,张教授寄语于各位老师,我们既要深知政治理论,又要有政治敏感性,对如今现实政治问题有所思考,体现出自己的魄力与智慧。

 

 

最后,张厚安教授同会议到场教职员工合影留念,老师们纷纷对张厚安教授及其夫人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祝福两老能“跨过九零后的门槛,迈入零零后的步伐”,至此,张厚安教授90华诞座谈会圆满结束。

 

 (编辑 张祥 审核 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我院师生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下一条:我院举办“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