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陈荣卓教授多家媒体专访、报道
2017-10-15 19:35:44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陈质晶) 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院陈荣卓教授从2017年7月初开始,先后就城乡治理专题接受了《中国社区报》、《乡镇论坛》、《中国社会报》三家媒体的专访,结合理论关怀和实践经验对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我国城乡治理提出了新的见解。10月13日,中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网对我院陈荣卓教授相关事迹进行了报道。

 

 

 

7月4日,陈荣卓教授受邀在《中国社区报》刊发了《中国社区治理新篇章: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一文,该文从城乡社区治理新问题、治理新路径、治理新格局、治理新成效等方面深入解读文件的主要内容。

7月中旬,陈荣卓教授受邀在《乡镇论坛》中发表的篇名为《城乡统筹背景下农村社区治理的发展路径》一文,进一步深入剖析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加强和完善农村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

 

10月9日,陈荣卓教授接受《中国社会报》的邀约,作了题为“推动联动互动,加强农村社区治理”专访。主要围绕如何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如何提升居民议事协商能力、如何保障“三留守”人员权益、如何实现“村转社区”的顺利过渡以及对探索符合农村社区实际需要的现实路径等问题展开。

 

 

10月13日,中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网以《中国城乡社区治理开启新篇章》为题,对我院陈荣卓教授相关事迹进行了报道。报道对陈荣卓教授接受《中国社区报》、《乡镇论坛》、《中国社会报》三家媒体的专访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指出陈荣卓教授对《意见》的解读和见解,拓宽了农村社区治理的道路,为城乡统筹发展提出了新的设想,指出了新的道路。

 

 

陈荣卓教授,是我院博士生导师,现任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主任,是民政部首批全国城乡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民政部第二批全国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民政部首批全国行政区划调整论证专家,现主要从事城乡社区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民主法制建设、行政区划调整等领域的研究。此次对《意见》的解读与分析,是陈荣卓教授长期扎根于农村生活实践得出的思考,为推进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开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开启了中国城乡社区治理开启新篇章。

 

    原文链接:

中国社区报:《中国社区治理新篇章: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http://mp.weixin.qq.com/s/X3MrHAqPu1vHz4Tch5HEMw

    乡镇论坛:《城乡统筹背景下农村社区治理的发展路径》

中国社会报:《推动联动互动,加强农村社区治理》

http://epaper.shehuiwang.cn/epaper/zgshb/2017/10/09/A01/story/201771.shtml

 

中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网:《中国城乡社区治理开启新篇章——陈荣卓教授受邀民政部多家媒体专访》

http://chinaminzheng.org/view.asp?id=1180&lm=jddt

(编辑 张祥   审核 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教务处巡视督导组赴我院进行2017-2018学... 下一条:唐鸣院长一行访问欧洲高校和国际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