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注农村医疗·关爱百姓健康 ——政治学研究院宜昌暑期社会实践纪实(四)
2016-08-22 22:37:06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朱潇潇)8月20日,继完成伍家岗区的实践任务后,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又奔赴宜昌市兴山县黄粮镇展开以“关注农村医疗·关爱老人健康”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8月20日上午,实践队一行来到黄粮镇黄粮坪村,并对当地农村医疗情况展开实际调研,通过与该村村干部、村民等互动交流、发放问卷、实地观察等方式,大体了解了黄粮坪村村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整体情况,尤其是对报销比例、报销范围、报销周期等进行了详细调查。据村民王奶奶介绍,她去年由于胃病住院,共计花费2000余元,报销1400余元,实际花费600余元,报销比例高达70%。自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以来,老百姓再也不用为“看病难、看病贵”而犯难,真正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政策的实惠。


 

8月20日下午,实践队一行来到兴山县人民医院,观察了该院病人就诊和医生问诊的相关情况。据实践队了解,兴山县人民医院是二级甲等医院,科室齐全、设备较为先进,承担着周边临县30多万人的医疗、急救任务。据了解,该院在骨科方面具有较大优势,曾获“市级建设重点专科”称号。针对病人就诊情况和医生问诊情况,实践队发放了相关问卷。基本结论是,该院病人就诊较为有序,近几年从未发生过医疗纠纷或医疗事故;医生问诊时态度认真、仔细,能够切实从病人角度出发,没有乱开药、乱收费现象;受医疗水平和设备的限制,部分疑难杂症仍需到其他大医院就诊。


 

民生问题是大事医疗问题是民生中的关键近年来党和国家为保障民生尤其是老百姓医疗问题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便是其中之一此次实践让青年学生看到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基层尤其是农村地区具体实施的实际情况打消了部分学生心中对党和国家政策不能落地生根的担忧,增强了青年学生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和支持,坚定了青年学生听党的话、跟着党走的决心。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出发,开始新的旅程 ——... 下一条:访三峡大学,谈“两学一做” —政治学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