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调研革命老区,弘扬“长征精神” ——政治学研究院赴江西暑期社会实践纪实(四)
2016-07-19 17:31:52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吴志虎)为更好地学习、传承“长征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助力江西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积极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长征精神永放光”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7月19日,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奔赴江西于都县开展“江西革命老区长征精神认知状况”实践。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是中央苏区时期中共赣南省委赣南省苏维埃政府所在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长征精神发源地,诞生了16位共和国将军,有着悠久的红色历史和文化传统,但经济发展较为落后,是全国贫困县。实践队在于都县政府所在地贡江镇开展了以“江西革命老区长征精神认知状况”为主题的实际调研。调研主要围绕“长征精神的内涵”、“于都的历史与今天”、“弘扬长征精神的必要性”、“弘扬长征精神的主要方式”、“长征精神与当地经济发展的联系”等主题展开。



在调研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尽管对长征精神有一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但是,在谈及“长征精神与当地经济发展的联系”的问题时,当地群众反应较为强烈。据一位50多岁的王姓长者介绍,尽管国家给于都县拨付了大量发展经费,尤其是在建设革命纪念馆等方面,但由于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缺乏龙头企业、支柱产业等,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不足,当地老百姓依然面临生活水平较低、生活压力较大的难题。



此次调研,实践队共计发放问卷100余份,采访当地群众10余位,采访对象涉及商人、农民、公务员、教师、学生等不同社会群体,调研方式较为多样,覆盖较为广泛,问答较为合理,达到了调研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多家... 下一条:长征誓言声声响 革命精神代代传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