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十六期桂子山国际问题席明纳成功举办
2017-05-28 20:29:08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童宇)421日,桂子山国际问题研究会在老图书馆四楼模拟联合国实验室举办桂子山国际问题席明纳第十六期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主要围绕地区能源安全、绿色经济和美国大选展开。此次受邀参与研讨的嘉宾是三位来自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专业的留学生:来自尼泊尔的博士生Anzoo Sharma、来自玻利维亚的博士生André Luis Tejerina Queiroz和来自蒙古国的博士生Zolboo Altansuvd。国际事务研究所赵长峰副教授、王勇辉副教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整,活动准时开始,在主持人宣读活动规则后,赵长峰副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紧接着,来自尼泊尔的博士生Anzoo Sharma首先发言,他演讲的主题是喜马拉雅南麓国家尼泊尔的石油与能源安全及其地缘政治,她以自己在能源安全研究领域的专业性,给我们回顾了当地的石油能源政策,讲解了喜马拉雅地区的能源经济和区域合作及其未来的安全挑战。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玻利维亚的博士生André Luis Tejerina Queiroz,他以“以政治视角解读绿色经济”为题,给我们详细介绍了绿色经济在全球的发展及其面对的挑战,并深入解释了绿色经济和政治的联系,选题角度独特,演讲深入浅出。第三位主讲人是来自蒙古国的博士生Zolboo Altansuvd,他帮我们回顾了刚刚结束的美国总统选举,并将其与蒙古国的国内选举作比较,分析了特朗普当选的原因和美国选举制度的特定,让同学们得到了关于大选的一些专业性知识与启示。

    三位主讲人紧密围绕主题,同时辅之以实例分析,发言内容十分全面,给在场的同学们和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讲人讲演完毕后,王勇辉副教授首先提问,就自己的疑问与主讲人进行探讨,现场同学们也都踊跃起来。如“印度与尼泊尔之间的能源关系如何”、“怎样平衡现代能源消费和可持续发展的关系”等,针对众多疑问,三位主讲人都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国际事务研究所王勇辉副教授和赵长峰副教授先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开展以及取得的成果,同时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将活动越办越出色。活动最后,赵长峰副教授向四位主讲人颁发了证书并集体合影留念。

(编辑:刘烨  审核:夏明慧)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包天民:国家学说与特朗普现象 下一条:我院教师张弦赴比利时参加世界人权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