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聚桂子山 再叙师生情——华师政治学研究院校友联谊会
2015-03-11 11:11:15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10月2日下午2点30分,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校友联谊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唐鸣院长主持,王长华书记致辞,我院40位校友及全体老师出席会议。

【重聚桂子山,再叙师生情】

值时华中师范大学校庆110周年之际,40位来自全国各地、政学商等各界校友嘉宾,以及政治学研究院全体教师济济一堂,重聚桂子山,再叙师生情。  

唐院长首先对各位校友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各位校友嘉宾一直关注、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隆重介绍了我院张厚安、徐育苗、胡厚等几位老教授以及参加联谊会的其他校友嘉宾。接着,在场嘉宾一同观看了我院宣传片,回顾学院的风雨历程,见证学院的丰功伟绩,祝福学院的明天更美好。我院老教师代表张厚安先生做了精彩发言,把整个会议的气氛带入高潮。紧接着是我院另一位元老胡原教授以自己所写的一首小诗来描述华师,展现百年来的变化桑田。最后由王长华书记简要介绍了现任政治学研究院的领导班子,以及近十几年来政治学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

【感谢导师恩,铭记恩师诲】  

随后,参加联谊会的校友嘉宾逐一发言。我院第一届硕士生校友张志湘教授,今年已经72岁高龄,张老特别缅怀科社所的创始人高原先生,正是由于高原先生对自己的循循教导,关心、帮助才有了今天的成就,至今还保留着高原先生给自己写的十封亲笔信,并带到了现场,作为文物捐赠给我院。中央民族大学宋才发教授,认为没有华师,尤其是没有华师科社所老师们的教育和栽培,就不可能有自己今天的成就,他非常赞同张厚安老师的观点,希望自己和在座的校友能用在科社所所学的知识去改变现实、改变社会。民政部民间管理局局长王建军先生,首先逐一对培养自己的老师鞠躬致敬,看到此情此景,联谊会的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之后出席联谊会的各位校友嘉宾都一一做了发言。  

【筚路蓝缕 灼灼其华】

下午四点半参加联谊会的所有校友嘉宾在逸夫国家会议中心楼前合影留念。各位校友和嘉宾在唐院长和王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办公教学大楼和院史馆。大家对学院目前的发展表示欣慰,对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据悉联谊会各位校友嘉宾送上祝福的同时,还十分关注我院发展。联谊会募集高原基金近10万元,全部作为高原奖学金奖励我院优秀的研究生。同时募集校庆捐款近300万,全部作为我院科研和教学基金。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