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级政治学研究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顺利召开
2018-01-24 17:08:13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林大祥)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在路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6级政治研究所党支部根据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于1月21日在学校一号楼学生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守超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赵守超简单介绍会议的主要内容,他讲到,“此次会议共有三个环节: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修订的党章;支部书记和支委述职;民主评议党员。”

 

 

 

 

然后,采取领学宣讲、交流讨论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修订的党章。吕瑞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以及两者的关系;陈迷详细介绍新修订的党章中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全体党员关于党的理论知识与方针政策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共享心得体会,寻求共同进步。

 

接着,支部书记和各支委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回顾过去一年里的工作情况。支部书记赵守超全面讲述支部建设情况,他提到,“过去一年里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绩,获得‘校级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并在支部风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各支委也纷纷依据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述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规划下一学期的工作安排。为促进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其他党员也主动献言献计。

 

 

 

 

随后,依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程序进行党员的民主评议。每位党员逐一汇报一年来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提出合理有效的整改措施。其中李彬按照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党章的相关要求,对照平时学习、生活及思想动态,认真地进行反思,仔细查找问题,并提出了合理有效的整改措施;朱英惠结合自己的助管工作分析过去一年里的收获与进步,在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看齐的过程中发现差距与不足;杨刚依据专业知识对自己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剖析,分析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提出改进办法。尔后,支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党员的民主评议。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对每一位党员进行评定。

 

最后,赵守超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抓紧落实整改措施,锤炼党性,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2015级政治学所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组... 下一条:2016级科社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