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级科社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顺利召开
2018-01-24 16:47:3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陈质晶)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月23日下午四点半,2017级科社所党支部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17级科社所支部书记赖鸿同志主持,2017级科社所全体党员参加,我院党委书记段维同志出席并点评了此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赖鸿向在座的党员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以及两者的关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认识上得到了提升,思想上得到了统一。

 

 

 


接着,每位党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发言结束,其他党员逐人给予点评并提出改进办法,大家认真查找了各自在工作、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赖鸿同志提出自己应主动协调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赵亚楠同志提出应该主动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马思明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析过去的经验与教训;张美茹同志在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看齐的过程中发现差距与不足;詹艳琴同志依据专业知识对自己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剖析;陈姣同志按照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党章的相关要求,对照自己平时学习、生活及思想,认真地进行反思;张祥同志提出了自己思想不足的问题。根据以上问题,大家明确了各自整改的重点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赖鸿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协调好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支部书记赖鸿同志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了2017级科社所党支部的建设情况,他说道,科社所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落实“三严三实”,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但由于各支委平时的工作任务和学习任务较重,这在很大的程度上影响了支部工作的开展,支部党员们主动献言献计,规划下一学期的工作安排,为促进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

 

 


随后,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对每一位党员进行评定。支部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依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程序采用无记名方式对每个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段维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级科社所支部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有序,总结客观,每位党员同志都态度端正、建议中肯。他寄语青年党员,要培养自己的“正气”,直截了当指出问题,敢说真话,敢谋大事,让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及自己灵魂深处,让民主评议达到一种“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16级国际事务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 下一条:阅览书卷 政知中国——记政治学与行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