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1701国政班“格诚致政”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8-01-05 14:06:25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张安琪)1月3日下午,我院2017级国际政治班于学院309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格诚致政”读书分享会,班主任刘明周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分享会由学术部的贺新宇同学主持。活动伊始,贺新宇表示,此次分享会是对大家过去几周内所读的《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一书进行经验分享,并在老师的指点下,获得更好的理解。

 

 

 

 

郑泓韬同学首先发言。他从本书的背景出发,阐述了马克斯·韦伯的基本观点,并表达了自己读书后的见解。他说:“在书中,韦伯提出了新教徒的生活伦理思想影响了资本主义的发展的论点,并解释了其与宗教排斥世俗事务的悖论。”然后,王宇涵、高峰等同学对郑泓韬的发言进行了补充。接下来,每个同学轮流发言,由刘老师对回答给予详细点评,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整场分享会有条不紊。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表达见解;老师循循善诱,提供讨论思路。最后,刘老师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内容,并表示对今天的分享会十分满意,并希望接下来大家能有更好的表现。

 

 

 

活动结束后,郑泓韬同学表示:“今天的分享会很精彩,同学们的发言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思想的碰撞中收获很多。”沈紫叶同学也表示:“老师的指点让我豁然开朗。”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对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的认识,还接触了韦伯的研究与写作方法,对于本专业的学习内容也有了更好的理解。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阅览书卷 政知中国——记政治学与行政学... 下一条:学习团代会精神 做合格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