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团歌嘹亮,彰显辉煌——我院1601团支部12月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2017-12-25 12:58:14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贾尚栩)为响应我校团代会精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12月18日中午,我院1601团支部在学校8505教室举办了学唱团歌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前进守初心,团员要把团歌唱”为主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寇瑞祥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前,同学们已经自行查询歌词,并尝试演唱。首先寇瑞祥通过提问,了解大家对共青团团歌的熟悉程度,并给能完整唱出中国共青团团歌的同学分发奖品。

 

随后,寇瑞祥向大家介绍了团歌确立的历史进程,并强调团歌的重要地位。在寇瑞祥的讲解中,同学们知道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由胡宏伟作词、雷雨声作曲,并在2003正式被定为共青团团歌,拥有深厚的历史,体现着拼搏向上的团学精神。郑伊翔同学在其讲解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从团歌的意义、价值等角度表达自己的理解。最后,同学们配合音频齐唱团歌,所有同学都做到了能够自主演唱。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李一凡说:“通过此次学唱团歌的活动,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共青团精神,为我们学习学校团代会精神、做一名优秀团员,有重要作用。”共青团团歌是共青团的象征与标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会演唱团歌是需要掌握的基本本领,也彰显了我院团学建设的活力与创意。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学习团代会精神 做合格共青团员 下一条:传承优秀文化,做有态度的政治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