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传承优秀文化,做有态度的政治学人
2017-12-22 10:01:50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董诗艺 王洁)12月21日15:30,我院17级政行班在309会议室举办了以“传承传统手艺,体味匠人精神,做有态度政治学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活动由政行班团支书王舒镭主持,政行班全体同学、手工艺协会部分会员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团支书简要阐述了活动的意义,她指出,此次团日活动的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从小处着手,目的是通过学习“中国结”的制作,让同学们认识到手工艺人精益求精的精神。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专业特点,深入体会团代会精神,在学习上精益求精。

 

 

 

 

然后,同学们集体观看《国家宝藏》,在其中看到了一代手工艺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随后,在手工艺协会会员的帮助下,同学们开始了“中国结”的制作。尽管有“师父”手把手教授,但“徒弟们”仍表示很吃力。徐丝斯同学说:“对自己的动手能力表示怀疑。”但其中不乏有制作成功的人,作为成功者之一的赵星同学,在短短几分钟之内便做出了一个中国结,引得众人一阵羡慕。吴钦霞同学也表示:“太有趣了!定点、穿绳、拉线……这都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一着不慎全盘就会尽毁。这是很锻炼人的事情了。”

 

 

 

 

活动最后,团支书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邀请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想。董浩天同学表示,此次团日活动让大家学习了中华传统手工艺,深入了解了非遗文化,并感受到老一辈手工艺者扎根群众、精益求精的精神。这对我们深入推进专业学习和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团歌嘹亮,彰显辉煌——我院1601团支部1... 下一条:16级国政班第二次“格致诚政”读书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