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知行合一,筑牢“初心”——我院2017级国际事务所团支部开展“活力团支部”建设实践活动
2017-11-09 22:17:28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郭志奔)2017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于31日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

 

 

11月8日下午,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带领省委常委,专程瞻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1月9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我院2017级国际事务所学生团支部一行三十余人,紧密结合“活力团支部”建设实际,密切联系国内时政,来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中共五大会址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中共五大会址,并参观了中国农民运动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的展览。大家不断地在馆内文物面前驻足停留,仔细审批这些中国革命历史的生动注脚,了解到我校创始人之一恽代英同志与“讲习所”的情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反腐倡廉的历史演进,感受到革命时期中国农民运动历史的波澜壮阔。特别是革命先烈夏明翰的事迹今人动容,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震撼的精神洗礼。

 

 

团支部书记孙浩冉同学说:“这是我们支部组建以来,第一次正式的集体活动,在筹备阶段就得到了同学们支持,参观“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既充分体现了我们支部同学们的活力,也向外界展现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们优良的政治风采”。班长郭志奔同学也谈到:“同学们来自祖国的天南海北,作为班干部也作为武汉人,很乐意为大家组织这样的活动,以后也会再接再厉,更好地向同学们传播武汉的革命历史与精神这张人文名片”。

支部的党员同志和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力团支部”建设活动,既包含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更是对大家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支部全体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继承先辈们攻难克坚,砥砺奋进的光荣传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张祥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2016级政治学研究所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 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