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5级国关国政第四支部举行“迎接五四青年节”
2017-04-17 12:56:59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郝健荣)417日上午1115,我支部“迎接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在老图书馆四楼模拟联合国实验室顺利举行。本次团日活动由我支部团支部书记朱攀登主持召开,支部委员、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朱攀登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团日活动的原因,“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为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做准备”。他指出,“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运动是19195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而这场运动体现出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和发扬。

 随后,朱攀登向我们仔细讲解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泉源,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有责任继承这种精神,而且有责任弘扬这种精神。

 

 支部成员潘文倩总结了此次团日活动的学习感悟。在日常生活中,发扬“五四精神”并非一定要做出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应实事求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在学校,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争取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你的地方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这就是一种很好的爱国行动。同时在我们步入社会的时候,遵守社会的各种规章制度,做一名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也是一种爱国主义行为。

  最后,朱攀登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发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一代一代传递下去,永垂不朽!

(编辑:刘烨  审核:夏明慧)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2016级政治所党支部成立暨支委选举大会... 下一条:16级中外支部举行“两会”专题讨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