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6级中外支部举行“两会”专题讨论学习活动
2017-03-24 10:47:22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20173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会上频频出现的“改革”、“教育”、“医疗”等关键词激发了支部成员的浓厚兴趣。323日中午,16级中外支部在学院召开座谈会,一起讨论今年两会的新政策。

支部书记吕瑞首先谈了他对于“中国制造”和“供给侧改革”等政策的理解。他说:“虽然我们现在工业品制造规模已经是世界第一,但是在满足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方面还很不足,所以要提升供给质量,让老百姓买得到好用的高品质商品。另外也要营造更加安全的消费环境,让大家买的放心。最后,要推动流通创新,让老百姓买得便利,可以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动电商进社区、进农村”。

赵守超同学更加关注政府进一步简政放权的相关政策,他说:“以前家里办一张工商营业执照需要跑好几天,让人‘跑断腿现在县里成立了办事服务大厅,审批时间和流程也大大简化,一个上午都用不了,证件一下都能办齐,这大大方便了老百姓”。

其他支部成员也纷纷发言,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讨论,大家精彩的发言引发了共鸣和掌声。支部成员任国琴发表个人见解时说道:“作为政治学研究生,我们要深入领会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中全会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学习最新的国家政策和方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同时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和学习”。

支部书记吕瑞最后总结说道:“各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对‘两会’的理解,‘两会’精神学习是长期的学习的主题,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多角度、全方位了解2017年全国‘两会’的内容和精神,不断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计民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整场讨论会在掌声中圆满的落下帷幕。

(编辑:刘烨  审核:夏明慧)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2015级国关国政第四支部举行“迎接五四... 下一条:第一支部“政青春,东湖骑行”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