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学子赴泰国法政大学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访学活动圆满结束
2017-11-20 23:39:40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何丽君)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提高国际问题研究水平,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我院与泰国法政大学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达成协议,每年派出一定数量的硕、博士研究生学生赴泰进行为期3个月的访学和研究工作。我院国际事务所共有11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访学交流。  

8月15日,同学们顺利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次日,在泰方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同学们参观了法政大学及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并在学院会议室与张锡镇教授进行了会面。张锡镇教授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亚问题专家。2010年自北大退休后,受聘于泰国法政大学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会议上,张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的历史及学科建设情况。张教授还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对毕业论文的研究计划,并给予了一定的学术上的建议,对学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之后,11名同学便正式开启了在泰国的访学生活。访学期间,泰方为同学们提供了搜查资料及进行调研的便利条件,也提供了让同学们参加讲座和旁听的机会,学校丰富的图书馆资源更是对同学们的研究活动大有获益。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开设了多门课程,多与中国、印度和东盟相关,同学们针对各自的学习兴趣及时间安排选择性地参与了旁听,旁听的过程中,这些老师们专业的知识素养、认真的教学态度和谦逊的处世之道,让同学们感触颇深。此外,张教授、谭老师还为同学们安排和学习中文的泰国学生进行交流,两国学生得以有机会近距离的交流讨论,相互探讨。11月12日,11名同学顺利完成访学活动,安全返回学校。

 

 

    此次访学活动的圆满结束为我院同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合作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有助于两院继续深入拓展学术合作交流领域,拓宽交流渠道;也有助于加深两院学子对彼此的认识,增进中泰友谊。衷心希望未来我院同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能够常来常往,进一步探讨学术交流,共同进步。

(编辑:张祥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党的十九大报告面面观”——第一期开... 下一条:喜讯:我院硕士康红军团队获全国第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