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知于理论,行于实践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台北纪实(六)
2017-07-15 10:28:52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贾尚栩)714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台湾政治大学访学第五天顺利进行。此次活动是台湾政治大学举办的“2017年两岸菁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我院18位学子与两岸三地高校93名青年学子集聚一堂,交流学习

 

 

上午,队员们在舜文大讲堂学习政治大学精心安排的课程,王信实教授和冷则刚教授分别带来了“统计方法与学术研究应用”和“两岸文化资产保存的政治经济学”两场精彩讲座。上午的课程中,理论性强的统计方法与实践性强的文化产业知识结合,使队员们深受启发。

 

 

 

 

下午,队员们参访了台北市忠顺社区。行前,社区里长曾宁猗为大家就社区概况和治理原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此队员们了解了里长、里干事和社区发展协会等职能部门的区别。随后全体成员前往忠顺社区,参观了社区花园、创意街区和办公场地,沿途认真听里长的讲解。

 

 

 

 

 

在社区花园里,一位社区培训员向大家介绍和示范了“日本方块踏步运动”,表现了社区工作者为预防老人失智失能做的努力。据介绍,花园的装饰物是废物利用的创意品,作物也是用雨水浇灌,这都体现了创意与环保的理念。还有一个名为“超乎想巷”的小巷,墙绘、盆栽和路灯阴暗危险小道改造成了美丽明亮的巷路,里长启发道,这是改善环境也是改善治安,这个改造也为居民提供了一条可行的道路和一个更安全的居住环境。

 

 

 

 

 

最后,大家聚集在社区办公场所,房屋被书籍和各地参访团的伴手礼装饰得满满当当。在此,队员们与里长交流、合影,结束了此次参观活动。

 

(编辑:张德林 审核:冯连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深入了解两岸关系,畅游文化创意园区—... 下一条:知·行:学习与锻炼,都要在路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