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峡一家亲,知行共成长:“知·行”实践队台北纪实之(二)
2017-07-14 14:37:12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冯连军)710日,2017年两岸菁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在台湾政治大学舜文大讲堂拉开帷幕,“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与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两岸三地高校93名青年学子集聚一堂,开启第一天的夏令营课程。

 

 

 

首先,东吴大学严家淦法学讲座教授、哈佛大学博士、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先生致开幕词并发表题为“两岸关系发展与愿景”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马英九先生回顾了自己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两岸交流的成绩,重点解读了“九二共识”的来由及发展,再次声明了自己坚持“九二共识”的态度。他指出,两岸同为中华民族、同根同源,应该齐心协力为两岸经贸发展努力,并奉劝台湾当局不要再误判形势,以免错失良机。在互动环节,他表示欢迎大陆学生到台交流,也鼓励台湾学生到大陆学习。最后,马英九先生热情与全体营员合影留念,并在欢送声中离开现场。

 

 

 

 

 

 

 

随后,台湾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资深产业顾问兼资深总监陈子昂先生,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兼通识老师蔡增家先生,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德晟先生,从两岸经贸交流、日本社会发展、青年能力培养等方面给“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及其他营员分别作了“两岸产业合作实务:机会与挑战”、“从漫画看日本”、“跨界能力的培养和历练:年轻世代的机遇与挑战”的系列讲座。三位老师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语言风趣、互动频繁的授课赢得全体营员的阵阵掌声。

 

 

 

 

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实践队成员在政治大学陈德晟先生的带领下来到当地“醇心找茶”茶舍了解当地茶业现状,茶舍老板细致地向队员们介绍了经营模式、库存状况、茶品分类等,并热情邀请大家品尝香茗、感受人文气息。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知·行:学习与锻炼,都要在路上 ——“... 下一条:我院18名学子启程参加赴台夏令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