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三站:调研走马镇农业合作社
2015-07-12 00:03:2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知行合一,用脚做学问”711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实践队一行17人在指导教师王建国老师和团委书记冯连军博士的带领下来到恩施州鹤峰县走马镇升子村木耳山茶叶合作社和白果村葛仙米合作社参观调研。

   上午,实践队来到走马镇的木耳山茶叶合作社,参观了木耳山茶叶合作社上千亩的无公害生态茶园,队员们来到茶园与茶农们边聊天边劳动,他们的表现受到了茶农们的高度赞扬,队员们对茶叶合作社的种植生产销售组织等基本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通过实地劳动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茶农的辛苦。

   下午,实践队来到白果村葛仙米合作社,实践队受到了合作社负责人周先生的热情接待,为大家介绍了葛仙米这一鹤峰特产。葛仙米是一种淡水野生藻类植物,是湖北省鹤峰县著名的特产并且出口历史悠久,是地道珍贵的绿色食品,受到很多人的欢迎,鹤峰县良好的生态环境非常符合葛仙米生长要求。

   经过一天的调研队员们对鹤峰县农业合作社的组织构成运行发展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农业合作社这种新型农村生产组织形式吸引了队员们的眼球,深刻认识到进行土地流转集中规模经营对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性,要充分依靠农民专业合作社加速百姓走上致富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基层调研收获很大,还可以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对农村合作社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四站:调研走... 下一条:“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二站:鹤峰一...